素纸正余(评论摩多)

【除夕】携旧迎新

     修泽年夜饭奉上!祝大家新年快乐!杜泽和修永远在一起!

  彩蛋有加笔小甜饼哦!保甜哦!

  

  晚餐时间,丰盛的年夜饭被端上餐桌,杜泽跟修帮母上大人打了一下午下手,修成功get了擀皮和包饺子两个新技能。

        今年跟亲戚们视频拜年,对杜泽来说,省去了很多社交的负担,不过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向母上坦白他和修的关系。

      在回家之前两个人就商量好了,杜泽一个人开口就好,他也承认这其中或许藏着他的一点私心,他想让他们得到亲人的祝福,即使适得其反也要让母亲知道他们不止于朋友的关系,给一路以来的颠沛流离划上一个圆满的节点。

       结果——

       某只蠢萌好几天了都没想好说辞,就一直拖到了年关……他还安慰自己,除夕夜,母上大人总不能把亲生儿子赶出家门吧T_T

       饭桌上,在杜母又一次给杜泽碗里夹菜的时候,他跟修对视一眼,修立刻明白了他的用意,他也终于鼓起勇气开口了:“妈,其实我跟修……”

       杜泽一开始没敢看坐在对面的母亲,话说到一半的时候抬头与母亲对视,看到了她此刻脸上带着温柔的微笑,眼里还噙着泪,杜泽突然就觉得自己说不出话了。

     “其实啊,我都看出来了,”杜母接下来的话让杜泽彻底安心了,“看你们平时的相处就什么都能察觉到了,妈妈也知道你们现在生活得很开心,也会尊重你们的所有选择。”随后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起身走到沙发上拿来了红包,“这是妈妈对你们的祝愿,孩子们新年快乐!”

     “谢谢妈。”

     “谢谢阿姨”

       杜泽跟修两人齐声道,接过了母上大人的心意,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


       饭后两人陪着杜母看了一会春晚,夜已深,杜母说很晚了,先回屋睡觉了,让他们也早点休息。

       两人都喝了点酒有些微醺,此刻坐在沙发上,眼神交汇间便能擦出火花。

       唇舌交缠间,杜泽突然想起来之前在《混血》超话看到有粉丝组织了一个新年企划,在大屏上展示制作的角色视频。而在他的房间正好能看到那座开展活动的大楼,想着时间也快到了。

       修察觉到了他的不专心,轻轻咬了一下他的嘴唇。杜泽推了一下他的肩膀,两人分开时扯出一道银丝,修帮他擦了一下嘴角的水光,柔声问:“怎么了?”

       然后就看到杜泽眼里闪着光,是抑制不住的激动,扯着他的衣角向屋里走:“给你看个东西。”

       他们开门的那一刻,不远处的屏幕上便骤然亮起色彩,粉丝制作的修的画像一帧一帧放映着,两人走到书桌前,直到闹钟“叮”的一声宣告整点也是新年的到来,屏幕上呈现出“修,新年快乐”的字样,烟花点燃了窗前的方寸之地,也照亮了杜泽的眼睛。

       杜泽转头看向修,却发现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在注视着他了,眼角含笑。杜泽牵过他的手,两人就这样在现实世界初遇的地方相对而立,杜泽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好多话想说,汹涌的情绪冲击得胸口发疼、眼眶发酸,最后只能说出一句:“修,新年快乐。”

       修把他的手放到自己的心脏处,一说话杜泽便能感受到手下的震动:“杜泽,让你的家人承认我们的爱也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谢谢你为我做这些。”                 

       此刻皮肤与骨肉相隔都抵挡不了心脏的狂跳,“他们追捧的只是小说中的修,而真正的修早就属于你了,我也只想收到你一个人的祝福,或者说我的所有福泽都来自于你,杜泽,新年快乐。”

       不止现在,更是一同走过的亿万年,以及日后的岁岁年年。

       修泽新年快乐!

  ——————————

  修:我跟他们是假玩,跟你才是真玩(无端联想)

  母上大人:终于把儿子嫁出去了(bushi)







评论(6)

热度(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