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纸正余(评论摩多)

【元宵】初春寄愿

        元宵节快乐!十周年快乐!

  彩蛋是加笔小甜饼。

  

     上元佳节,奈何杜泽已经开学,两人几天前就润来了学校。幸好这天是周日,可以窝在家里美美过节。

 

        厨房里,修已经担任了主厨,杜泽只用在旁边打打下手。该说不愧是《混血》人族的强大学习力吗?修适应现代生活和掌握技能都很快,并且在学做饭这件事上很积极,主要还是因为某只蠢萌早上有时候会起不来,修就要按时投喂——虽然很大程度上他就是罪魁祸首。


       到了晚餐时间,桌上凑齐了四菜一汤,两人面前各一碗汤圆。杜泽口味比较传统,只喜欢吃芝麻馅的,修在买的时候也顺着他的心意。


       等修拿勺子舀了一颗要送进嘴里的时候,杜泽目不转睛地看着,毕竟这类东西大概只有过节才会吃,修也是第一次尝试,不免好奇他的评价。


       看着修咀嚼了两下,杜泽迫不及待又故作镇定地问:“怎么样,好吃吗?”


       修一抬眼便看到杜泽难掩热切的眼神,心想他露出这种神情的次数越来越多了,不错,很可爱。不由得心下一软,如实道:“很甜,很好吃。”


       杜泽默默松了口气,或许以后也可以让萌主尝试一下其他口味。



       饭后,两人来到了离家不远的广场散步消食。广场正在举办灯会,街上灯影绰约,热闹非凡。


       道路两旁都是临时支起来充满节日气氛的小摊,两人边走边逛。只不过修一直很自然地牵着杜泽的手,不时有行人侧目,杜泽被围巾捂得严严实实的脸都红得发烫了,不过还是没松开交握的手。


       在经过一个卖手提灯的摊位时,杜泽一眼就看中了一个雕花装饰都很精美的兔子小花灯,就是看着不太便宜,也许购物的冲动只在一瞬间产生,杜泽把自己的罪恶行径粉饰成想为家里增添一些节日气息。


       怕自己下一秒就后悔了,杜泽停下脚步,晃了一下交握的手,修紧跟着停下,杜泽便指了指那个小摊:“我们去看看吧。”


       修自然会满足他的要求,等两人在摊位前站定,杜泽询问了那个一见钟情小兔灯的价格,果然让人肉疼。不等他纠结,修就已经扫码付款了,转头冲他一笑:“喜欢就买。”


       修现在做兼职已经攒了一点钱了,现在这个花灯就理所应当地成为了一份礼物。杜泽如愿以偿地接过,拿在手中视若珍宝。


      摊主是个小姑娘,穿着汉服精致又可爱,给他们抵来两张红色带金黄暗纹的长条小木板和两条红色丝带,热情地说:“感谢二位光顾,这个许愿签可以挂在广场中心的树上许愿哦,保佑您生活顺利,心想事成,”小姑娘似是看出了他们关系不一般,一只手挡在嘴边小声说:“还有爱情美满哦!”说完笑得更灿烂了。


       杜泽和修闻言不约而同地看向对方,脸上没什么表示,只不过手握得更紧了。


       两人在摊位写好祈愿以后,按照指示来到了许愿树下,上面挂满了红色飘带,随着晚风飞舞,诉说着祝福的絮语。


       两人一起把木牌挂了上去,杜泽还是觉得不够郑重,趁修还在挂的空隙,后退一步把花灯放在了地上,双手合十闭眼,在心中又默念了一下自己的愿望。


       完成这个小仪式以后,杜泽缓缓睁开眼便看到修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就在注视着自己。灯光与月色映得他玉面生霞,眼中更是呼之欲出的温柔遣眷。愿望传不到天边,但足以到达爱人心底,杜泽根本不需要求各路神仙赐福,因为异世界至高无上的神明就在眼前。

 

      这次是修率先移开了眼,怕自己会忍不住亲杜泽。其实在看到杜泽写心愿的时候,修心里生出一丝不满,因为自己会满足他的一切愿望,不需要以这种形式来获得虚无的安慰,不过他还是一同写了。但在看到杜泽的愿望的那一刻,所有情绪便都一扫而空了。


       修揽住杜泽的肩膀,两人看着那对紧紧相依的木牌,上面的文字简单又真挚。


希望修天天开心——杜泽

我永远爱杜泽——修


       所有愿望都因你而起,飘摇在尘世,诉说着美好炽热的故事。


       读者和主角永远在一起。


————————

(尝了汤圆)修:好甜,像你一样(无端联想)


我个人设想的修泽在现代的生活模式就是杜泽像一个老师一样引导修去适应,就像在混沌大陆修能给足杜泽安全感,所以杜泽会想要带修去体验各种东西,并关心他的想法,自己的生活也因修的加入变得丰富了。修也会顺应杜泽的意愿,就像吃汤圆这么一个小事都能变成适时的小惊喜。也许杜泽内心早已不奢求陪伴了,但修让他知道相互的陪伴是不需要付出任何代价的、是幸福的,反观修也是一样,他们都在不经意间拯救了彼此,这或许也是修泽之间命中注定的宿命感与不可言说的默契吧。

评论(2)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